/ / / / 最近這段時間,我常常愛發呆,然后是空洞洞的大腦中思緒雜亂,然后慢慢去捋順,整理過往。思緒就像一頁扁舟游走在回憶的河流中,沒有固定的方向,也不去想著靠岸,就這樣自由自在也很好。偶爾想到一下東西,趕緊去記錄,繼而試著尋找蛛絲馬跡,捕捉曾經的心痕。憶往昔,的確也可以讓人去好好反思一下自己。慢慢地,我發現有些東西越來越清晰,清晰的讓人有時候可以窒息,有時候可以讓人苦笑一聲,大喊一陣子,甚至賺取兩行淚水。那就是人生中的離別情景。所以最近很習慣聽《送別》這首歌謠,這也是著名藝術家李叔同的一首詩歌。正所謂“長亭古道邊,無端添離愁”啊!/ 人生的第一次重大離別從何說起呢?就從爺爺和奶奶說起吧。窮家小伙子,僅有一盞小油燈,別無長物,竟然娶到漂亮媳婦,本身就是讓人開心的事;日子雖然苦點,但夫妻間可謂是舉案齊眉,一家人可謂是父慈子孝,兄友弟恭,其樂融融。兩位老人牽手半個世紀,油盡燈枯之時將小油燈留在了老屋,這也算是念想吧。爺爺過世幾年后,老房子就被拆掉了,這個見證了兩位老人半個世紀風風雨雨的物件也消失在歲月中。我曾經多次試著去尋找都是無果,可是,我常常會想起它,想起爺爺和奶奶的故事。第二次重要的離別應該是離家外出求學了。依稀還記得,當時經過了六年的“牢獄般”高中生活,終于考上了大學,終于可以離開父母,飛出山村,走出故鄉,獨自上路,懷揣夢想,去外面的世界去好好闖蕩了。少年時代的鍛煉,早已經可以照顧自己,收拾好自己的行囊,拿著那母親昨晚借來的薄薄的鄒巴巴的鈔票,首期以往的不滿,我沒有埋怨,我明白這已是母親最大的努力了。當離別的車緩緩離開,母親離我漸漸遠了,回首只見那只手還在揮著,我的眼淚不自覺流了下來。往事一幕幕敲打著我的神經,自己真是愧為人子:用剪刀毀壞的一針一線的布鞋,只為有一雙買的球鞋;欺騙母親說交學費,只是為了買一個時髦貨——隨身聽,只是一直躺在我的床角;每天爬高上低的胡鬧,得來的確是母親的包容和那密密麻麻的針線活······不能再想了,其實我知道父母是怎么想的,只不過是殷切期盼著我能夠學有所成,一生平安無憂。獨自在外,每當我彷徨,悲傷,無助時,我都不曾放棄自己的夢想,愈挫愈勇,只為將來報答父母萬一。人生的第三次重大的離別,我想應該是走近社會,遠離家門了。大學畢業后,緊接著就是參加工作,雖然沒有父母在身邊,但是他們的諄諄教導我始終銘記于心:說話大大方方,行事腳踏實地,做人頂天立地。我只有用工作來填補思家的心,用壓力來繃緊神經,把時間趕得緊一點,把以前丟失的時間好好補一補,也算充實一下生活。回家次數有限,因為我怕那離別的場面,總是打破我的淚點,兩股清流嘩嘩流;我也不常打電話,因為我怕會忍不住掉眼淚,哭出聲,更怕掛斷電話后的迷茫,所以只能將思念父母的淚水咽下去,化為動力,去為了明日的相逢,相守。現在,我們和父母住到了同一個城市,離的近了,也該我去守望他們的時候了。現在,隨著年紀慢慢大起來了,也漸漸明白了,父母中終有一天會老去,孩子們終有一天會羽翼豐滿,離開巢穴,遠赴他方去追求夢想,我和妻子也會有一天生離死別。人生就是一程又一程的旅途,昨天,我們能夠在這里相遇,那是緣分已注定;明日,每個人都要繼續趕路,那是前方在召喚。彼此都無法抗拒,還是互相祝福吧!一個人,一輩子,去過很多很多的地方,遇到過許許多多的人,我們只是彼此生命的過客。匆匆的身影終將在時間的長河中慢慢逝去,當你再次離開的時候,你才會明白當初留戀的是什么,所以,離別顯得彌足珍貴。我們在旅途中不斷前進,驀然回首,來來往往,兜兜轉轉,最初的心是否也會迷失呢……/ / / 

/  /  /  ①語音轉文字;②相互定位;③外文翻譯;④刪除好友可“反悔”;⑤發現刪除你好友的人;⑥判斷是否被拉黑;⑦快速返回朋友圈頂部;⑧文字放大看;⑨微信當電話打;⑩無線傳文件……這些微信上的神技能,你竟然一個都不知道?看圖↓↓別私藏哦! / /  來源:洞見公眾微信號DJ00123987 / 

WED989VI458EMLOEF44EF8EF


國際書展Business Traveller桃園哪裡訂2020年經濟學人訂購優惠國際書展富比士雜誌訂購優惠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南投哪裡訂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桃園哪裡訂 國際書展探索頻道雜誌新客戶訂購價 亞洲週刊英文版,要用買的、訂閱的、還是直接上網看英文網站? 2020年TIME美國時代雜誌新竹哪裡訂 社會人文雜誌桃園哪裡訂 看懂time時代雜誌要多久?哪裡訂購?高中生適合看嗎? Fortune怎麼訂閱最便宜 富比士雜誌訂購優惠 美國亞洲週刊,哪裡訂閱便宜? 學生老師、授教、訂閱超便宜? 國際書展遠見桃園哪裡訂 2020年商業周刊台南哪裡訂 Businessweek美國商業週刊訂閱?師生價格一年殺2990?全台最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v92iv83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